俄批联合国破坏叙利亚化武调查 阿萨德驳逃亡谣言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09:27:50
分享


俄批联合国破坏叙利亚化武调查 阿萨德驳逃亡谣言
叙利亚代尔祖尔市,一男子骑车经过损毁严重的建筑物。

***“联合国是在破坏调查”

上个月,叙利亚阿勒颇北部坎阿萨镇发生26人死亡的火箭弹袭击事件,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相互指责对方在交火中使用了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3月26日,联合国宣布应叙利亚政府的请求,将成立联合国真相调查小组对此展开调查;两天后,联合国秘书长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凯恩向叙利亚代表递交一封信,阐述了调查小组与叙政府未来的合作形式。

4月6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联合国秘书处在3月28日递交的信函中提出专家不受限制地进入叙任何设施、不受限制地接触调查人员认为必要的所有人等要求,远远超出了对坎阿萨镇袭击事件的调查范围。

俄外交部进一步指出,联合国秘书处在某些国家的压力下采取“不具建设性和自相矛盾的立场”,无正当理由地扩大专家组的任务,实质上是在干扰和破坏此次调查。而根据联合国章程,联合国“应当以公正和客观角度来审议危机和争端局势”,因此联合国秘书处“这种做法无论从何种角度讲都是不可接受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