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反对派取代阿萨德政府 参加阿盟峰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6 17:34:06
分享

叙利亚反对派取代阿萨德政府 参加阿盟峰会
3月26日,叙利亚反对派取代阿萨德政府,参加阿盟峰会。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峰会3月2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叙全国联盟)取代巴沙尔•阿萨德政府与会。

自2011年起,阿盟暂时中止了叙利亚的成员国身份。26日,本次峰会召开之时,会议主席、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邀请叙全国联盟取代阿萨德政府参会。在一片掌声之中,已经宣布辞职的叙全国联盟主席穆瓦兹•哈提卜和新当选的临时总理加桑•希托双双入座。24日,哈提卜以国际社会提供的援助不够为理由宣布辞职,但叙全国联盟随后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哈提卜辞职,并请求他继续工作。

对于叙全国联盟参加阿盟峰会一事,叙利亚官方媒体提出了尖锐批评,称阿盟私下把窃取来的席位转交给了“土匪和暴徒”。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