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本国公民就业 沙特拟驱逐“无证”外籍雇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09:07:46
分享

自该计划启动以来,沙特公司被标记为四种不同的颜色,其中绿色意味着雇佣了很多沙特人的“优秀”公司,它们可以雇用外来员工;红色意味着该公司没有雇佣沙特人,因而不准再雇用外籍员工。另外被评为红色的公司将面临罚款。

这一举措将使沙特阿拉伯面临许多行业劳工短缺的局面,很多外籍劳工为了躲避劳动部的审查都不去工作。沙特一个企业的老板抱怨称:“尽管这一计划的预期效果值得认可,但驱逐本身不可原谅。由于政府的最新措施,我被迫给员工延长休假。我还不得不把公司的标志从公司的办公楼撤下来。现在人们都很多疑,照这样每一个人的生意都会受损。”

对于政府推行的驱逐外籍员工的政策,沙特吉达工商协会交易者委员会主席瓦瑟夫·卡布利认为,虽然限制这些企业值得提倡,但要给外国雇员和其雇主更多时间使签证合法化。“我们希望能建立一个并行体系,给予拥有合法签证的外籍员工3个月的过渡时间,如果签证过期的员工都要被驱逐出境,批发商将面临很大的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