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7名男子因武装抢劫遭公开枪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4 15:41:44
分享

据法国媒体14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内政部以及一名目击者证实,7名被判处武装抢劫罪的男子6日被沙特阿拉伯行刑队枪决,尽管此前人权组织曾呼吁沙特官方保全人命。

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在一份发表于该国官方通讯社SPA的声明中说,这7名男子因“结集团伙,在外界援助下实施武装抢劫与盗窃”被判有罪。他们涉嫌组建犯罪团伙,在2005年武装抢劫了一家珠宝店,并于2009年被判处死刑。

该声明称,“处决这些罪犯,作为对他们的惩罚以及威慑类似案件的发生”,而其他劫犯也被判处不等的刑期与鞭笞。

据报道,一名目击者称,行刑过程在阿布哈一座公共广场举行,7名被告被枪决,而非传统意义上的斩首。

处决消息传出前不久,国际特赦组织曾敦促沙特阿拉伯官方撤销处决罪犯的决定,称处决行为是一种“纯粹的暴行”。一些国际人权组织声称,目前年龄为20-24岁的嫌犯,在2005年实施犯罪行为时仍是未成年人。

长期以来严格执行伊斯兰教法的沙特阿拉伯都以斩首的方式处决罪犯,但媒体报道,由于缺乏刽子手,该国官方正在考虑以枪决行刑队取代刽子手。

据法新社统计,2012年沙特一共处决了76名罪犯。在伊斯兰教法下,强奸、谋杀、叛教、武装抢劫以及毒品走私都可以被判处死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