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美女王妃微博上受追捧 政府部分解禁女性骑车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4 09:47:24
分享

沙特美女王妃微博上受追捧 政府部分解禁女性骑车

沙特美女王妃阿米拉·塔维勒(中)

综合外媒4月2日报道,沙特美女王妃阿米拉·塔维勒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备受追捧,今年3月中旬,她以662170名粉丝的数量成为该网站最受欢迎的沙特女性。另外,沙特政府逐渐放松了对女性的限制,近日已外宣布女性可以在某些地点休闲娱乐时骑车。

*** 王妃受追捧

30岁的阿米拉年轻美貌,是57岁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勒的第二任妻子。这位80后王妃是位“微博控”,从2011年开始用社交媒体为沙特妇女争取权利。
 
阿米拉在世界舞台上也越来越受关注,她上过美国的《新闻周刊》、《赫芬顿邮报》等媒体,接受过英国著名媒体人皮尔斯·摩根的采访,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时代》等不少美国媒体上公开表示支持沙特妇女驾车的权利,她还曾入选《中东CEO》杂志“2012年阿拉伯世界百大最有影响力女性榜”。她的丈夫阿尔瓦利德是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的侄子,被誉为“沙特的比尔·盖茨”,身家约18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富有男人之一。

 
沙特艺术家里姆·阿卜杜拉是推特上该国第二位最受欢迎的女性,她的粉丝数量是404078;电视主持人卢贾殷·奥姆兰排在她后面,拥有195264名粉丝。
 
社交媒体咨询公司The Social Clinic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目前沙特有300万人在使用推特,超过了中东其他任何一个国家,而且每年用户数量增速高达300%。今年早些时候,沙特王储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也在推特上开了账户,并在2月23日发布了第一条微博:“这是沙特王国王储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唯一官方微博”。随后,他的粉丝暴涨至20万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