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沙特王国大厦将动工 造型与碎片大厦相似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4 08:46:04
分享

世界最高沙特王国大厦将动工 造型与碎片大厦相似
西欧最高建筑碎片大厦

建造西欧最高大楼的英国公司梅斯接到了一个价值高达7.8亿英镑的大合同,参与建造世界上最高的大楼——1000多米高的沙特王国大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22日报道,王国大厦是沙特吉达市北部王国城重建计划的一部分,将占地50万平方米,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动工,计划于63个月之后、即2018年建成,届时有望将从828米高的迪拜塔手中接过“世界最高建筑”的称号。

2011年8月,根据当时公布的设计方案,该大楼底部结构呈花瓣状,大厦整体外形充分考虑空气动力学,以帮助减轻结构受载。大厦将有三面,每面都有一系列的凹口,以防止附近太多区域见不到阳光。内部将安装59部电梯,且每秒运行速度可以达到10米。建成后,里面将设有酒店式住宅单位、私家豪宅、办公楼以及一个五星级的四季酒店。不过,相关开发机构还不愿意公布这个大厦的确切高度及设计细节。
梅斯公司之前建造了西欧最高建筑碎片大厦,该公司透露,未来的王国大厦将有四倍碎片大厦那么大,参观者登上后可以俯瞰红海和吉达市的壮丽景色。另外,这两个建筑物的造型很相似。
 
沙特王子阿勒瓦利德表示,希望王国大厦可以在目前经济困难时期“传递出一种有力量的信息”,使沙特的经济变得多样化,同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