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军获准向美发起“无情核打击” 朝鲜被指向东海岸运送中程导弹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5 09:47:45
分享

朝军获准向美发起“无情核打击” 朝鲜被指向东海岸运送中程导弹
日前,朝鲜军民在位于平壤的金日成广场举行大规模集会。

***韩媒称朝鲜向东海岸转移中程导弹

韩联社4日援引韩国政府多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正在向东海岸转移中程导弹,但导弹是否装载弹头及朝方此举意欲何为尚不清楚。

报道称,韩国情报机构分析结果显示朝鲜正在向东海岸转移“舞水端”中程导弹,韩方正在密切跟踪朝方动向,以判断其意图到底是为了发射,还是仅仅针对美国威胁进行武力宣示。目前,韩国国防部尚未就此事态发表评论。

据悉,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尚未进行过试射,该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为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等均在其攻击范围之内。

此前一天,美国国防部发表声明,宣布未来几周内将在关岛部署一套先进的导弹系统以应对朝鲜弹道导弹的威胁。

声明表示,部署这种名为“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的弹道导弹,旨在加强美方的区域防御态势,作为应对朝鲜地区弹道导弹威胁的一种预防性措施。“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是一种陆基导弹防御系统,包括车载发射器、拦截导弹以及AN/TPY-2跟踪雷达和综合火控系统等,这一部署将加强对美国领地关岛上的美国公民以及美国驻军的防御能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