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在卡塔尔建首个使馆 安南称干涉为时已晚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9 09:11:00
分享

叙反对派在卡塔尔建首个使馆 安南称干涉为时已晚

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领导人穆瓦兹·哈提卜(右)。

***叙难民与土耳其安全部队发生冲突

据土耳其媒体27日报道,土耳其尚勒乌尔法省一处难民营内的叙利亚难民与土耳其安全部队当天发生了激烈冲突,至少一人受伤。目前,当地政府已经抽调警力加强了该难民营的安保措施。

冲突中,有约1500名叙利亚难民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投掷石块并破坏难民营内的一些设施。土耳其警察使用高压水龙和催泪瓦斯驱散聚集的抗议人群。

此次冲突的起因源于难民营当天早晨的一场火灾。由于电路故障引发的火灾造成一名儿童死亡,三人重伤。火灾引起难民们的不满,于是他们举行示威活动,抗议难民营管理不善和条件恶劣。

***安南称外部干预已不能解决叙问题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联合国前秘书长、前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26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为争夺控制权打得不可开交,外部干预已经不能解决叙利亚问题,介入时间太晚了。

安南认为,西方国家有效介入叙利亚危机的时机已过。“将冲突进一步军事化未必是帮助叙利亚人民的方法,因为他们等着杀戮停止。那些非常期望冲突升级的人往往是一些远离叙利亚的人。”

安南强调,叙利亚问题应该用谈判的方式解决,这才是唯一的解决之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