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在卡塔尔建首个使馆 安南称干涉为时已晚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9 09:11:00
分享

 

叙反对派在卡塔尔建首个使馆 安南称干涉为时已晚
联合国前秘书长、前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26日表示,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都在为争夺控制权打的不可开交,西方的介入时间太晚了。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的首个驻外使馆3月2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放。此举遭到叙利亚政府谴责,俄罗斯外交部也表示阿盟承认叙反对派是“非法行为”。同一天,土耳其一处难民营内的叙利亚难民与土耳其安全部队发生激烈冲突。对于前景不明的叙利亚局势,前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表示,外部干预为时已晚。

***叙反对派在卡塔尔建首个使馆

叙反对派“全国联盟”领导人哈提卜和卡塔尔外交国务大臣27日在使馆入口处举行了剪彩仪式,现场还演奏了叙利亚及卡塔尔国歌,升起了叙利亚反对派的旗帜。哈提卜在仪式上称,建立使馆并不是胜利,走向胜利的唯一办法就是团结一致。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发表政府声明谴责反对派这一行为,称这是对相关协议与条约的公然违抗,并树立了危险的先例。

此前,阿盟已承认叙利亚反对派为叙利亚唯一合法代表,虽然内部有部分国家对叙利亚危机持不同立场,但叙利亚反对派“全国联盟”还是坐在了阿盟首脑会议叙利亚席位上。在会议上,叙反对派旗帜还替代了叙利亚国旗。

***俄认为阿盟授予反对派成员资格“非法”

俄罗斯外交部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阿盟首脑会议授予叙反对派阿盟成员资格的决定是非法的,也是站不住脚的。

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说,阿盟关于叙利亚反对派的决定无视叙人民遭受的苦难,实际上是挑唆一些群体坚持武力解决叙危机。他指出,阿盟首脑会议的决定完全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共识相违背,也与日内瓦会议上取得的已有成果相悖,并可能破坏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肩负的协调使命。

阿盟首脑会议日前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叙主要反对派“全国联盟”代替叙政府与会,还被授予阿盟成员资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