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单身总统”朴槿惠生活:4点半起床独自吃早饭

作者:胡若愚 来源:新华网
2013-03-26 09:27:26
分享

  日程满

  朴槿惠白天的日程表通常排得很满:会见客人,会晤其他政府官员,听取首席秘书官汇报。如果没有外出活动,她在青瓦台吃午饭,总统府专设厨房和厨师。

  朴槿惠有时与首席秘书官共进午餐,有时邀请其他官员。客人名单保密。

  李明博等前总统在任时,总统用餐时总是由总务企划室一名行政官陪同,在青瓦台工作时间较长的员工戏称这名同事为“鉴食官”。《朝鲜日报》报道,这名过去19年一直陪总统吃饭的行政官最近辞职,青瓦台没有重新聘用他人。

  朴槿惠通常下午6时下班,回到总面积6093平方米的官邸。上月25日宣誓就职前一天,李明博和妻子金润玉搬离,工作人员重新装饰这座住宅,从首尔江南区三成洞的朴槿惠老宅搬入家具和日常用品。

  朴槿惠经常独自吃晚餐。一名警卫和一名女员工在官邸陪她,只是不方便与她聊天。晚饭后,朴槿惠继续工作,听取首席秘书官就紧要事项汇报,下达必要指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