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授其总统勋章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3 09:08:33
分享

奥巴马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授其总统勋章

21日,奥巴马(左)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奥巴马是以色列的真正朋友”

当地时间21日晚,在于耶路撒冷举行的欢迎奥巴马的正式晚宴上,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向奥巴马授予了以色列总统勋章,以表彰奥巴马对以色列所作出的贡献,奥巴马是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这项荣誉的在任美国总统。

以色列总理府19日在宣布将授予奥巴马这一荣誉时称:“奥巴马为加强以色列国家及其人民的安全,作出了独特和有意义的贡献。奥巴马是以色列的真正朋友,由他开始担任公职以来,便一直是这样。作为美国总统,他总在危机发生时,给予以色列以支持。”

以色列总统勋章是以色列代表平民最高荣誉的勋章,主要是颁授给那些为以色列社会以及为以色列在国际上树立形象作出贡献的人士、组织或机构。

有趣的是,2012年,奥巴马曾在白宫曾向佩雷斯颁发美国代表平民最高荣誉的总统自由勋章,以表彰其在道德方面做出的表率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