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授其总统勋章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3 09:08:33
分享

奥巴马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建国 以色列授其总统勋章
佩雷斯(右)向奥巴马授予以色列总统勋章。

综合外媒3月21日报道,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多个场合表示,支持巴勒斯坦在尊重“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成为具有完全主权的国家,并积极呼吁巴以重启和平谈判。分析人士称,由于奥巴马此次访问的重点是夯实美以同盟关系,因此不会给巴以问题带来多少转机。

***“扩建定居点无益和平”

21日,奥巴马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会见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奥巴马在会晤中表示,巴勒斯坦人民应该结束被占领的日子,拥有自己的国家。

“美国寻求在犹太国家以色列的旁边建立一个独立自主的巴勒斯坦国,作为巴勒斯坦人民的家园。两国人民都享有自主权、安全与和平,”奥巴马说。

奥巴马称,美国将加强斡旋以尽快促成巴以双方重启直接和谈,同时也希望巴以双方能够搁置分歧,共同积极推进和谈进程。

对于恢复和谈一事,阿巴斯则明确表示,除非以色列冻结定居点建设,否则巴勒斯坦不会与以色列恢复和谈。

奥巴马表示他反对以色列扩建定居点,称定居点建设无益于和平,只会对和平事业产生负面效果,一个自主的巴勒斯坦国必须拥有明确的边界。

不过,他补充说:“现在的核心问题是如何为巴勒斯坦人争取主权,以及确保以色列人的安全,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这两大问题,定居点问题自然能够获得解决。”

奥巴马于当地时间20日抵达以色列,开始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为期三天的访问。此次访问是奥巴马第二任期的首次外访,也是他首次以总统身份访问以色列,因此备受关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