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达发生系列爆炸袭击至少48人死亡

作者:张淑惠 梁有昶 来源:新华网
2013-03-20 08:55:57
分享

一名伊拉克内政部官员19日说,伊首都巴格达及附近地区当天发生一系列汽车炸弹和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48人死亡、167人受伤。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上午,巴格达数个什叶派穆斯林居民区发生至少12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与此同时,在巴格达西部、东部和南部也分别发生汽车炸弹爆炸和枪击事件。

此外,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警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开着装有炸药的卡车冲进巴格达以南50公里处的一座军营,造成至少两人死亡、10多人受伤。与此同时,军营附近还发生另一起汽车炸弹爆炸,造成10人受伤。

内政部官员说,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伤亡人数可能还会继续增加。有报道说,这是自去年9月以来,巴格达最血腥的一天。

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制造了当天的袭击事件。

新华社记者在巴格达市中心的办公地点能清楚听到两起爆炸巨响,并能看到爆炸产生的浓烟,直升机在上空盘旋,警笛声也在城市各处响起。

3月20日是伊拉克战争爆发十周年纪念日。近期伊拉克的暴力袭击事件时有发生,教派冲突加剧,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