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对伊拉克近期多起恐怖袭击事件表示谴责

作者:林琼 裴蕾 来源:新华网
2013-01-26 17:00:33
分享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5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近期发生在伊拉克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说,这些袭击事件已造成数百人伤亡,潘基文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潘基文还对当天发生在伊中部城市费卢杰的示威者死亡和受伤事件表示遗憾。他呼吁所有各方在承认和平集会权力的同时,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

  潘基文在声明中再次呼吁伊拉克政治领导人及议会代表致力于一个包容广泛的对话,以增强该国的团结和安全。他表示,联合国将通过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的工作,继续坚定支持伊拉克政府和人民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民主和繁荣的国家。

  据报道,伊拉克近期局势出现动荡,暴力活动呈升级趋势。本月22日和23日,伊南部巴比伦省、首都巴格达及周边地区、北部城市图兹胡尔马图等地发生数起汽车炸弹袭击和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

  伊拉克警方25日说,反政府示威者与政府安全部队当天在伊中部城市费卢杰发生冲突,导致至少5人死亡,45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