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副总统:伊朗通过伊拉克陆路给叙政府提供武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4 17:20:09
分享

伊拉克副总统:伊朗通过伊拉克陆路给叙政府提供武器

伊拉克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

据外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伊拉克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近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伊朗正通过伊拉克境内的地面运输给叙利亚政府提供军事支持。

哈希米表示,他有来自伊拉克内政部和情报官员的多方证据,足以证明伊朗正在日益增加地面运输,为叙利亚提供军事帮助。整条运输线路从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开始,穿过伊拉克,并最终抵达叙利亚。

哈希米说:“不仅仅是空中运输,地面运输也普遍起来。弹药、重武器甚至军队都可以毫无障碍地通过伊拉克的岗哨。恐怕美国和国际社会只关心空中运输,而忽略了地面的线路。现在应该彻底检查了。”

伊拉克中央刑事法院9月9日判处哈希米死刑,罪名是参与恐怖行动。哈希米认为这一判决是法院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对他的政治陷害。哈西米目前身处土耳其。

美国政府近日也确认,美国怀疑伊拉克仍然允许伊朗通过陆地和空中运输向叙利亚提供军事支援,但是缺乏证据。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表示运送的物资都是人道主义补给。

哈希米认为:“美国政府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伊拉克违反了美国、联合国以及阿拉伯联盟的要求。”他同时表示,马利基持续支持叙利亚,这表明伊拉克在政策上正在接近伊朗,而逐渐远离美国等西方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