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酝酿向叙利亚派遣维和部队 反对派“看衰”宰牲节停火倡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4 08:46:05
分享

综合外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联合国副秘书长赫尔夫•拉德苏22日表示,向叙利亚派遣维和部队的计划已被纳入联合国认真考量的范围之中。而对于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提出的宰牲节停火倡议,叙利亚反对派兴趣不大,他们认为倡议落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联合国考虑向叙利亚派遣维和部队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联合国已经在考虑向叙利亚派遣维和部队的计划,一旦叙利亚境内实现停火或安理会作出新的决定,联合国可迅速在维和行动方面做出反应。

拉德苏透露,安理会8月份决定撤出联合国叙利亚监督团,是因为当时的条件不允许监督团有效开展工作。他强调,目前联合国的重点是放在支持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为促成停火展开的斡旋努力上。“叙利亚境内平均每天约有150至200名平民丧生,这几乎已经成为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的常态,这令人无法忍受!”

当记者问到联合国将会派出多少维和部队士兵时,拉德苏表示现在讨论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现阶段,我只能确认,联合国维和部门正在仔细考虑,一旦安理会作出新的决定,维和部门能够在安理会决议的框架内为维护当地安全或保护当地平民作出何种贡献。但最主要的是,维和行动将会根据安理会的决定行事。”

此前曾有外交官员披露,拉德苏私下告诉卜拉希米,倘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达成停火协议,他就能集合一支3000人的维和部队派往叙利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