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动用先进火炮打击叙利亚 精度接近导弹

来源:新民晚报
2012-10-18 15:25:12
分享

土耳其动用先进火炮打击叙利亚 精度接近导弹

自10月3日以来,内乱中的叙利亚和邻国土耳其卷入一场“以牙还牙”的炮战,因为有5名平民被来自叙利亚境内的炮弹打死,土耳其政府决定向叙利亚境内发动炮击,土耳其议会也为政府出兵开了绿灯。不过军事专家分析,基于目前的形势,土军直接派兵会比较慎重。

从已公开的照片看,土军在前线动用了近年来装备的一系列先进火炮,不仅火力凶猛,而且打击精度也接近导弹的水平。以下便介绍几款土耳其最可能投入炮击叙利亚作战的火炮。

潘特”155毫米牵引榴弹炮

2002年7月8日,土耳其MKEK公司向土军交付第一批6门“潘特”155毫米口径牵引式榴弹炮。目前,MKEK公司正按照每年12门的速度生产,土军的需求量达400门。

“潘特”火炮长10.5米(炮管向前),宽2.8米,高3.1米,全重14.5吨,若要进行大范围机动,需要依赖吊运能力较大的CH-53E直升机或C-130运输机,陆地机动则需用6×6越野卡车牵引。据介绍,“潘特”之所以重量超群,主要是其炮管壁较厚和炮尾较大所致,但它配备的辅助动力系统同样功率较大,依靠98马力的风冷柴油机和4个串联驱动主动轮,该炮的机动能力明显增强。在MKEK提供的一段录像中,“潘特”火炮可在一个炮手的操作下,快速通过20多度的斜坡和起伏路面。从行军转入战斗只需1分钟,炮手先用辅助动力系统倒车,驻锄会自行插入地面,停稳后利用液压系统提升尾轮和展开大架即可完成火炮放列。

“潘特”火炮的药室容积23升,高低射界-3度至+70度,方向射界60度,能发射北约155毫米口径弹药,炮管寿命2000发,双室炮口制退器的反后坐力效率为20%左右。该炮可由坐在火炮左边座位上的射手遥控发射,也可由装填手拉动火绳发射。炮身右侧装有由计算机控制的整体式输弹机,输弹机还具有故障诊断能力。

“潘特”炮尾装有一个可容纳12个北约标准底火的底火库,它的装填和抛出都通过一个连杆装置自动完成,在使用最大号装药时,大多数“潘特”炮班能在15秒内发射3发炮弹。该炮在使用M107普通榴弹时,射程为18公里,改用M549A1火箭增程弹后则提高到30公里,如果使用“全膛底部排气弹”,“潘特”的射程能超过40公里。在生产过程中,MKEK每交付6门“潘特”火炮,其中便有一门安装了BAIKS2000野战炮兵连火力指挥系统,可提高火炮效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