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举办东日本大地震两周年追悼仪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2 09:29:24
分享

日本政府举办东日本大地震两周年追悼仪式

日本天皇夫妇参加大地震两周年追悼仪式。

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下午,日本政府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国立剧场举行了东日本大地震两周年追悼仪式。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的遇难者家属、首相安倍晋三、天皇夫妇等约1200人出席。在地震发生的下午2点46分,全场进行了一分钟默哀,为遇难者祈福。

报道称,安倍在致辞中再次对世界各国的支援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我郑重发誓会吸取教训,将全日本建成不畏灾害的强韧国家。”日本天皇发言称:“重新认识了尽量分担(灾民的)痛苦是很重要的。”

遇难者家属代表在众参两院议长和最高法院长官发表悼词后上台,三县的家属代表分别发表了悼词。

岩手县宫古市的高三学生山根凛(18岁、音译)表示决心说:“为了让震灾成为联系未来的记忆,而不是悲伤的记忆,灾区的年轻一代将开始行动。”山根在海啸中失去了母亲。她说:“已无法向母亲表达感谢,也无法敬孝心了,好好活出自己的样子就是最好的报答。”

宫城县的西城卓哉(32岁)失去了妻子和年幼的儿子。他哽咽着说:“很多宝贵的生命连同那一天一起深深印刻在我的心里,我决不会忘记。”

共同社报道称,福岛县南相马市因核事故而重建步伐缓慢。该市的八津尾初夫(63岁)说:“发誓为重生与重建而努力,合力创造出充满绿色、响彻孩童欢笑的家乡。”

国会议员、地方政府代表和各国大使等出席了追悼仪式。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