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女婿兼发言人约旦被捕 将在纽约出庭受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9 09:21:04
分享


不过,由于盖斯在土耳其没有任何犯罪记录,土耳其政府只得将其释放。约旦拒绝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盖斯在被从土耳其途经约旦送回科威特途中,在约旦被美国特工逮捕,已于上周被引渡至美国。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网站7日晚间报道称,在9·11事件后,拉登将基地组织的领导人派遣到世界各地,盖斯去了伊朗。伊朗当局逮捕了盖斯团队的数百名成员。据消息人士透露,盖斯本人被关在“最黑暗的黑盒子”里。

为什么伊朗当局没有杀他或者把他送给赏金猎手呢?NBC工作人员罗伯特解释说:“美国情报局的很多人认为,伊朗是将他们当作讨价划价的筹码,而且讨价还价的对象不仅仅是美国。他们事实上是被作为人质。”

盖斯今年47岁,是科威特人。他因出现在拉登宣称为9·11事件负责的视频中而“声名远播”。9·11事件后,身为拉登女婿的盖斯的行踪相对隐秘,但有消息称,在这期间他可能与数百名武装分子一起从阿富汗逃亡到了伊朗。

2011年5月,本·拉登在巴基斯坦被美国特种兵击毙。此后,基地组织头目由艾曼·扎瓦希里担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