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女婿兼发言人约旦被捕 将在纽约出庭受审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9 09:21:04
分享

拉登女婿兼发言人约旦被捕 将在纽约出庭受审
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女婿兼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资料图)

综合外媒3月7日报道,基地组织前头目本·拉登的女婿兼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已被美国特工逮捕,目前被关押在美国,美国官方表示盖斯将于3月8日出庭受审。而有美国媒体披露,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过去10年里,他竟一直被关押在伊朗监狱里。

美国共和党议员、前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彼得·金是第一个公开证实盖斯被捕消息的人。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要赞扬我们的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表扬我们的盟友约旦以及我们的奥巴马总统,他们抓捕了基地组织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我相信他已经接受密集审讯,并且很快会受到正义的审判。”

在金发表声明后不久,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也对此事予以证实。他表示:“多远的距离和多久的时间都不足以削弱美国把自己的敌人绳之以法的决心。”

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这名基地组织核心人物将于3月8日在纽约受审,被控罪名为谋杀美国公民。

目前,有关盖斯被捕的具体过程外界仍不得而知,但有消息显示,他是在约旦被捕。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盖斯上个月从伊朗进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入住高级酒店后被当地政府软禁,美国政府在盖斯被软禁期间曾要求对其进行审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