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人眼里的中国:差异难掩大国风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15:22:06
分享

多名非洲裔美国媒体领袖身在中国,他们写下各自一周的所见所闻,并于近 发表。这是一项由非营利性机构中美交流基金会赞助的活动,旨在增强两国之间的互相了解。

美国媒体人眼里的中国:差异难掩大国风范

汽车和自行车在中国共存。

茱莉亚·威尔逊是威尔逊环球通讯公司 (Wilson Global Communications)的首席执行官,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她在 2002年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并不知道为什么中国被称为 自行车王国 。她说: 之前是全然不同的,尤其是人们骑着自行车的时候。想想看,高峰时段,路上熙熙攘攘全是自行车。红灯一亮,自行车都停了下来,这可真算得上一景了啊。当时,汽车很少,都挤在自行车边上。现如今就不一样了,汽车取代了自行车。

中国现在是世界最大的机动车市场,既是 自行车王国 也是 汽车王国 。继大众汽车之后,通用汽车也进入中国市场,并成为销量最好的外国汽车制造商。

在城市里,自行车和汽车共存,只是中国生活的一个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