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网袭问题成中美新对抗点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02 17:21:24
分享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28日报道】中国官员称,来自美国的黑客频频攻击中国的两个军方网站,包括中国国防部网。

中国国防部称,这两个网站去年每月平均受到攻击约14.4万次,其中大约三分之二来自美国。

网络黑客问题已经导致中美两国关系紧张。本月旱些时候,美国的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称“频繁的网络攻击”系中国一个军事单位所为。美国尚未对中方的最新指责做出回应。

据信,这是中国官员首次以翔实细节指责来自美国对其计算机系统的攻击。

不过,有多国政府、外国公司和机构指责北京多年来开展广泛的网络间谍活动,谋求搜集信息和控制中国的形象。

【美国《华尔街日报》

网站2月28日报道】中国国防部说,两个军方网站去年月均遭受网络袭击超过10万次,其中近三分之二源自美国。

曼迪昂特网络安全公司2月份发布报告称中国军方与全球多起网络攻击、包括对美国企业和政府机构的网络攻击有关。这是中国政府自这份报告发表以来迄今为止最具体的声明。

中国的指责说明,网络攻击已经成为美中关系的一个重要刺激因素。长期以来,美国军方和国土安全部官员一直认为,美国计算机网络遭受的大部分严重攻击都是中国军方发动的。但在2011年,美国官员开始公开责难中国,当时美国的一份情报报告称,中国黑客是“最活跃、最顽固的商业间谍活动实施者”。情报界高级官员说,隐藏在网络间谍活动背后的是中国政府和支持政府的黑客。

在中国国防部网站今天发布的声明中,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没有明确指称美国政府制造了对中国军方网站的攻击。不过,他提及,“美国媒体前不久报道”美方将采取“先发制人”的网络攻击政策,大规模扩编网络战部队,并制定网络交战规则。不知道他指的是哪些媒体报道。

有美国官员表示,无论关于有网络攻击源自美国的报道是否属实,美国政府从不实施由国家资助的黑客活动为企业刺探情报。

耿雁生说,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自创办以来一直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而且次数在不断增多。他说,IP地址显示,2012年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每月平均遭受来自境外的攻击达14.4万余次,其中来自美国的攻击占62.9%。

耿雁生没有具体指明他所说的攻击仅针对这两个网站还是针对可能包含更敏感信息的深层军事网络。他还说,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