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新领导层释放改革信号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3-04 09:44:37
分享

外媒称中国新领导层释放改革信号

外国使节旁听两会

今年的全国两会,将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新起点,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召开的盛会。在这个历史节点上,外国媒体的目光紧密追随两会。有外国学者指出,未来几天,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被放在闪光灯下,获得全世界的关注。

领导层释放改革信号

改革,无疑是外媒在两会前的预热报道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外媒称,新一届中共领导层对中国道路充满了自信,释放出强烈的改革信号,让世界充满期待。英国《金融时报》认为,随着新领导人的频繁动作,中国的“新政”已见雏形。

中国需要改革,这是全国上下一致的想法。纽约时报网站文章指出,经过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中国面临很多挑战,“习近平如何处理这些挑战不仅将决定中国在21世纪的发展轨道,还将对世界带来决定性影响”。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要容得下尖锐批评”的讲话,给希望推进改革的人提供了鼓励。

美联社指出,两会让中国新一届领导人得以在一个高调的平台上为中国的未来布局,建设一个繁荣、富强、公平的社会。文章引用过去几个月的高调反腐以及转变作风的例子赞叹,中共新一届领导人把挑战变成了机遇,让中国民众乃至世界都对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