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国际女政要:朴槿惠志向远英拉魅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8 10:23:58

 

媒体盘点国际女政要:朴槿惠志向远英拉魅力大

  希拉里

希拉里:忙碌国务卿生涯结束 能否成美国首位女总统?

作为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执政八年时的第一夫人、总统奥巴马首个任期的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多年来活跃在美国政坛,成为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在包括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在内,多个国家出现女总统或女总理的时候,世界头号强国美国却迟迟没有出现首位女总统,而从政经验丰富的希拉里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填补这一空白的人物。

希拉里曾于2008年“初试啼声”,参加民主党的总统初选,不过遗憾地输给了“横空出世”的奥巴马。也许是因为有过这次惨痛的经历,面对各界对她是否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的猜测,希拉里始终含糊其辞,让外界的猜测不断加深。

希拉里在美国国内拥有高支持率,这也是她成为美国首位女总统的坚强后盾。今年2月8日,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公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超过总统奥巴马以及副总统拜登,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支持率高达61%。

政治观察家罗斯科普夫对希拉里的实力倍加称赞。他认为,希拉里如果决定参选2016年的美国总统,势必能取得成功,因为她是美国最受欢迎的政客。

但也有分析称,身体状况不佳与年龄偏大,都将是希拉里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的主要障碍。希拉里2012年12月昏倒导致脑震荡,后来又发现头部有血栓因而住院治疗,经过一个月的休养才回到工作岗位。到2016年,希拉里将是69岁。她届时如果成为美国首任女总统,能否有足够的精力与体力,从事总统繁忙的工作,成为不可忽视的疑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