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国际女政要:朴槿惠志向远英拉魅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8 10:23:58

 

媒体盘点国际女政要:朴槿惠志向远英拉魅力大

  默克尔

默克尔:多次牢踞权势女性榜 欧债危机中流砥柱

作为世界第四经济大国的首脑,德国总理默克尔多次入选世界上最有权势女性名单之列,尤其是在欧债危机的背景下,默克尔的独特作用更是突出。2011与2012年,默克尔连续两年入选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百名最有权势女性名单,2012年更是高居榜首。报道指出,这显示了默克尔在维护欧洲联盟团结、处理欧债危机方面的魄力。

据报道,在德国国内,默克尔也是最受欢迎的政治家。2012年8月进行的民调显示,在1000名德国人的抽样调查中,默克尔的支持度达到66%。

即使与世界男性政要并肩比拼,默克尔也是毫不逊色。2012年12月5日,《福布斯》杂志公布全球最有权势人物排行榜,美国总统奥巴马名列第一,默克尔则夺下亚军,力压俄罗斯总统普京。《福布斯》杂志称,默克尔是欧洲联盟27国的支柱,“肩负欧元未来的人”。

有分析称,欧债危机爆发以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等人接连掉落领导人宝座,只有默克尔还在总理位子上坐得稳稳当当,成了欧债危机最大的赢家。

默克尔何以从欧债危机中收获颇丰?有分析认为,首先,德国是欧盟最大的经济体,财政实力最雄厚,这也是默克尔的“底气”来源。任何旨在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案没有德国的参与及同意,是不可能实现的。其次,默克尔的个人魅力也是重要因素。不管遇到什么紧急的事情,默克尔都有板有眼,从不急躁烦乱,颇具大国领导人风范。如果默克尔能够带领欧盟尽快走出债务危机阴影,那么她足可以名留青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