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国际女政要:朴槿惠志向远英拉魅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08 10:23:58

 

媒体盘点国际女政要:朴槿惠志向远英拉魅力大

  英拉与奥巴马

英拉:以柔克刚 奥巴马为其魅力“倾倒”

今年1月5日,德国《图片报》盘点了全球11位穿衣最具风格的成功女政要,泰国总理英拉排在第一名。报道称,英拉喜欢展示五颜六色的泰国丝绸服装。2012年11月,当她穿着暗红色的镶金丝绸套装在曼谷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时,后者瞬间为其魅力“倾倒”。

虽然英拉素以衣衫靓丽著称,看似温柔可人,女人味十足,不具有强硬的政治手腕,但从执政以来的表现来看,英拉发挥了其特有的“以柔克刚”的作用,是另一种类型的“铁娘子”。

执政不久,英拉就遭遇泰国北部特大洪灾的考验,虽然英拉穿名牌雨鞋视察灾区引起争议,但老百姓依然对她颇有好感。

在内政方面,泰国政坛两大阵营持续多年的斗争暂时平息,无论“红衫军”还是“黄衫军”都没有发起大型、引起社会不宁的行动。

在外交方面,英拉上任以来出访多个国家,表现得体。在与邻国关系上,实现了与柬埔寨关系缓和。

民调显示英拉在泰国民众中拥有较高的声望。2012年10月14日,泰民调机构ABAC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有63.7%的受访者认为英拉在执政一年多时间里变得越来越自信;有60.9%的受访者认为她代表了新一代人的清新形象;58.9%的受访者称,英拉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都是能够被接受的领导人;分别有57.1%和54%的受访者认为英拉善良、充满亲和力及富有远见。

有专家评论称,观察英拉上任以来的表现,她不仅仅是赏心悦目的“花瓶”,还是一个聪明的、智慧的平衡高手。她懂得执政后要安抚各方势力、求同存异。她走中间路线,强调社会和解,不是用一方打击另一方,一直强调民族和解是这个国家的前途所在。可见英拉有自己独特的政治理念与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