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政府武装绑架21名维和人员 难民数突破百万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09:19:58
分享

叙反政府武装绑架21名维和人员 难民数突破百万


视频显示,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站在联合国车辆旁边。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联合国及菲律宾军方3月7日证实,21名菲律宾籍联合国维和部队人员6日在戈兰高地被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绑架。反政府武装称释放人质的前提是阿萨德政府军从附近村庄撤出。联合国强烈谴责这一行为,并要求该武装尽快释放人质。

***联合国强烈谴责绑架事件

菲律宾外交部表示,被扣押的菲律宾维和人员目前状况安全并得到善待,要求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分子放人的相关谈判正在进行之中。菲律宾当局目前最关心的是如何保障维和人员的安全。军方发言人布尔戈斯称:“我们相信他们能很快得到释放。”

自1974年开始,联合国脱离接触观察员部队一直在戈兰高地监督叙利亚与以色列之间的停火。联合国表示,这些观察员3月6日是在执行常规任务时被武装分子劫持的,联合国安理会对此予以强烈谴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要求反政府武装立即放人,并呼吁叙利亚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尊重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行动自由与安全。

菲律宾媒体称,当天大约有30名武装分子参与绑架事件。一段网络视频显示,一些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人员站在有联合国标志的车辆旁边。这些自称是“耶尔穆克烈士旅”成员的武装分子说,如果政府军不从附近的Jamla村撤走,他们就不放人。后来,这些武装分子表示,扣押联合国观察员是为了阻止政府军朝他们及平民开火,他们把观察员当做客人对待。

叙利亚最主要的反政府武装叙利亚自由军谴责绑架联合国观察员的行为,该组织负责任人称他将尽一切努力解救这些人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