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认为新制裁难促朝弃核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3-07 08:53:57
分享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3月6日报道】新制裁能否奏效?朝鲜会放弃导弹及核计划吗?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康斯坦丁·阿斯莫洛夫说,可能性很小。因为不仅是朝鲜,还有许多没有进入核俱乐部的国家都开始把核武器看作国家安全的保障。

现在甚至有人呼吁对朝鲜进行海上封锁。制裁会越来越严厉,但平壤不会让步。阿斯莫洛夫说,“美国统治集团的部分人希望朝鲜国内发生群众骚乱。美国人则可以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媒体就可以报道说朝鲜人在为民主而斗争。这个烂摊子得由俄罗斯和中国来收拾。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不得不谴责平壤违反安理会决议。此外,俄罗斯反对核武器扩散。在这一点上,俄罗斯与美国的利益是一致的。俄罗斯和中国都必须首先关心自己边境地区的安全。我们的远东地区显然没有准备应对朝鲜的难民潮。因此我们不得不阻止美国及其盟友对朝鲜施加压力”。

他说,看看朝鲜新领袖身边的那些人吧,“他们是一些经历过朝鲜战争的人。他们知道,美国在朝鲜投下的凝固汽油弹比在越南投下的多。他们还看到了伊拉克和利比亚的例子。他们认为美国人想消灭他们的国家。他们绝不能投降。必须要考虑到朝鲜领导人的这种思维方式”。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