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深孚众望 反腐倡廉引领改革新气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4 17:25:36
分享

美媒:习近平深孚众望 反腐倡廉引领改革新气象
 
河北骆驼湾村农民唐荣斌家里摆着去年年底习近平在他们家拉家常的照片

据美联社3月4日报道,伴随着3月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召开,2013年“两会”顺利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领导的中国共产党新一届领导班子自去年11月就任以来,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严抓反腐倡廉等方面决心颇大,其平易近人的作风亦深得民心。

“习总书记不摆任何架子,随和的很,”2012年12月,新上任不久的习近平前往河北贫困村骆驼湾村慰问,跟总书记坐在炕上拉了半个多小时家常的69岁村民唐荣斌说。习近平在唐荣斌家吃了他们蒸的土豆,并留下了一桶油、一袋面和一条毛毯。

美联社评价习近平是“一位经济改革者,一位铁面无私的反腐英杰,一位值得信赖的爱国者,以及一位平易近人、深孚众望的领导人”。但正由于他背负着太多来自社会各界的期望,人们都在关注他在任期内的表现,可谓任重而道远。

新上任不久的习近平以强势反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鲜明姿态表明他及他代表的国家新领导班子的整改决心,他反对低效和形式化的官僚主义,到地方访问时率先取消红地毯车队迎送,严控公务开支等一系列举措反响颇佳。

美联社文章指出,即将到来的全国两会为习近平等中央领导人提供了众人瞩目的舞台,他们将为建设繁荣、富强、更公正的中国社会制定蓝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