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罗老科学卫星所拍红外图像首次被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3 15:58:38
分享

韩国罗老科学卫星所拍红外图像首次被公开
C为“罗老”科学卫星拍摄的红外图像,A和B为“千里眼”卫星所拍摄的红外图像。(来源: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3月3日报道,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和科学技术院(KAIST)3日公开“罗老”科学卫星在韩半岛和中国上空拍摄的红外图像。

这次公开的图像是“罗老”科学卫星的红外系统分别于2月17日和21日在500公里高度试拍的,与“千里眼”卫星的红外图像进行比较后发现,“罗老”科学卫星的传感器运行正常。红外图像可用于测试地面的温度,由此监测城市热岛、洪涝水灾、火山活动等自然现象。

该卫星今后1年间每天绕行地球14圈,观测地球周边的太空环境,并拍摄地球的红外图像。此外,通过卫星运转可检测韩国自主研制的零部件质量,如飞秒激光器、反作用轮系统(reaction wheel)、红外线图像传感器等。其中的飞秒激光器将有助于韩国确保在太空测定绝对距离的技术。

据悉,“罗老”号全名“韩国航天运载器”,因在韩国南部全罗南道高兴郡外罗老岛罗老宇航中央发射而得名。韩国于1月30日将首枚运载火箭“罗老”号(KSLV-1)发射升空,并将“罗老”科学卫星成功送入太空轨道。“罗老”科学卫星2月已完成卫星主体和搭载体的试运行,从本月开始正式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