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康得知将死后血压升高多次求宽恕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01 09:04:52
分享

 

执行死刑毒枭得知将死血压高

据了解,在向糯康宣读死刑裁定后,糯康的表现还算平静,但他觉得做了赔偿又认罪,仍然希望获得宽大处理。

据云南省公安厅监管总队副总队长、云南省看守所所长陆永昌介绍,在得知即将被执行死刑后,以前很平静的糯康也表现出了焦虑和紧张,不停地向管教民警提出要求,希望得到法律的宽恕。同时,糯康的血压升高。陆永昌表示,为防止糯康做出异常行为,已经将糯康单独关押和看管,民警进行近距离看管,也有相应的应急措施。另外3名罪犯也都表现得有些紧张。

据糯康的一审辩护律师林丽介绍,在整个案件中,糯康的态度变化不断,比较矛盾。一审时,对案件有点回避,不管说什么,都比较绕,不肯认罪。后来,糯康又表达了歉意,觉得应该赔偿被害人。在拿出钱赔偿时,对于是不是应该赔偿,糯康又有点不明确。

善后处理遗体火化家属领骨灰

昆明市中院表示,昆明是全国最早探索采取注射死刑的地方之一,这种方式更文明。对糯康等4人采取注射执行死刑,也凸显中国的司法文明。

法院表示,在2月22日收到死刑复核裁定后,法官于2月24日向糯康等人进行了送达。当天,法院通知泰国、缅甸两国驻昆领事馆,对各罪犯进行会见,并通过领事馆联系各罪犯的近亲属,安排探视。

法院征求了糯康等4人的意见,需不需要联系家人探视。4人均申请会见近亲属,法院方面就此通报了两国的领事馆。据法官介绍,糯康曾表示,希望见其10个子女,但记不清他们的联系方式,法院方面只能通报领事馆。

死刑执行后将对遗体进行火化,然后再通知家属在固定时间内领取。如果仍无人领取,将会采取措施处理。

截止到昨天,糯康还没有留下遗书。而桑康和依莱在会见家属后,已经向家属做了交代。

其他罪犯泰不法军人本国受审

专案组负责人之一韩旭光表示,糯康等4人被执行死刑,该案算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韩旭光表示,专案组经过11个多月的艰难努力,第一次把外国人抓回来审判,并最终执行死刑,告慰了13名中国船员的亡灵,对他们的家属有了一个交代。

韩旭光表示,此案中的另一名罪犯翁蔑目前仍在中国接受审讯。由于翁蔑是向缅甸方面自首,按照中缅两方的协议,翁蔑最终将交由缅方处理。

而涉案的泰国不法军人,目前泰国警方仍在收集和固定证据。根据泰国的法律,军人是不能引渡到别国受审的。据泰国警方介绍,如果最终杀人罪名成立,这些不法军人也将面临重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