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国防部网和军网月均遭境外攻击近15万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17:14:10
分享

国防部:国防部网和军网月均遭境外攻击近15万次

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也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资料图片)

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2月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国防部网和中国军网2012年月平均遭受来自境外攻击达14.4万余次。IP地址显示,来自美国的攻击占总数的62.9%。

耿雁生表示,中国和其他国家一样,也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并且是世界上黑客攻击最主要的受害国之一。国防部网及中国军网自创办以来,一直面临着网络攻击的严重威胁,近几年受到网络攻击的次数呈增长趋势。

前段时间,美国有公司发表报告称,我上海61398部队参与了一系列针对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的网络攻击事件。耿雁生对此再度予以驳斥,并表示美国这家公司的报告既不专业,也不符合事实。最近美国一些网络安全专家也认为这家公司的报告漏洞百出。中国法律禁止黑客攻击等任何破坏互联网安全的行为,中国政府始终坚决打击相关犯罪活动,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

耿雁生同时指出,美国媒体前不久报道,美方将采取“先发制人”的网络攻击政策,大规模扩编网络战部队,并制定网络交战规则。中方认为,上述做法无助于国际社会加强网络安全的共同努力,并希望美方就此作出解释和澄清。

(来源:中国日记者 赵盛楠 秦仲维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