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罢工损失惨重 希腊罢工示威剑指紧缩措施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2 08:54:47
分享


***希腊全国性罢工雅典警察发射催泪弹

希腊主要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工会20日当天也组织了总罢工。数千名抗议者走上雅典街头,抗议政府削减工资、增加税收和大规模裁员等措施。雅典地区公立学校停课,部分政府机关停止办公,医院只保留急诊服务,公交也部分停运。希腊其他地方同日也爆发了类似的24小时罢工和抗议活动。

在雅典的抗议活动中,混杂在和平抗议者中的部分无政府主义分子朝警察投掷石块和汽油弹,警察发射催泪弹控制局面。一名示威者在冲突中被无政府主义分子误伤,至少10人因为破坏商店橱窗和汽车被警方拘捕。

这是希腊今年以来的第一次全国性总罢工,也被认为是对国际救助机构的抗议行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的代表计划下周重返希腊,与希腊政府磋商近期需要落实的紧缩措施,以保证希腊如期获得下一笔救助贷款。债务危机爆发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欧盟为避免希腊出现债务违约,决定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同时要求希腊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而这些措施使部分希腊民众的生活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