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罢工损失惨重 希腊罢工示威剑指紧缩措施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2 08:54:47
分享

印度大罢工损失惨重 希腊罢工示威剑指紧缩措施
参与罢工的4名印度三轮车司机20日在布巴内什瓦尔的一个停车场玩游戏。
印度大罢工损失惨重 希腊罢工示威剑指紧缩措施
在印度新德里地区,一些罢工示威人群打砸一辆消防车。

综合外国媒体消息,由于经济下滑、通货膨胀等原因,印度11个全国性行业工会组织2月20日开始为期两天的全国范围大罢工,导致首都新德里和金融中心孟买等多个大城市的银行业和公共交通服务混乱,预计将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同一天,希腊也爆发了今年首次大罢工,抗议政府为摆脱债务危机推行的一系列紧缩措施。

***印度罢工经济损失惨重造成1人死亡

印度工会组织21日称,此次活动受到了全印度近一亿名受雇劳工的响应。首都新德里与商业中心孟买也未能在此次罢工浪潮中幸免。罢工使孟买金融服务系统瘫痪,新德里的公共交通系统也受到重创。

当地电视转播画面显示,罢工地区大部分学校、商店、市场、餐厅等处于关闭状态,路面一片狼藉,铁路及公路交通尚未恢复。在新德里郊区,参与罢工的工人甚至纵火焚烧了停在路边的汽车。

在奥里萨邦首府布巴内什瓦尔,罢工人群放火焚烧了印度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总理辛格的画像。罢工者甚至还占据铁轨,阻止多列火车运行。在古吉拉特邦,有8000多辆公交车停运,大批银行职员参与罢工,致使大部分银行关门。

罢工者要求政府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抑制通货膨胀造成的物价上涨,要求所有厂商严格执行劳工法,停止电力供应企业蚀本投资,将最低工资涨至10000卢比(约合184美元)等等。

《印度快报》称,罢工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据了解,死者是一名工会领导成员,20日早些时候被一名男子杀死于旁遮普邦北部的公交车站中。而新德里电视台则称,死亡事件发生在哈里亚纳邦北部的安巴拉,当时的群众集会演变成警民冲突,造成1人死亡。

印度工商联合会表示,持续两天的罢工预计会造成约1500亿至2000亿卢比(约合28亿到38亿美元)的经济损失,沉重打击银行、保险和交通运输等领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