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罢工损失惨重 希腊罢工示威剑指紧缩措施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2 08:54:47
分享


***印总理辛格要求取消罢工遭拒绝

印度总理辛格曾要求工会取消罢工,但遭到拒绝。而此次罢工之所以来势凶猛,主要是因为政府准备21日向议会提交削减预算计划,以及在军购中出现的丑闻被曝光。

新的预算计划是印度政府目前计划执行的改革措施的一部分。政府改革旨在振兴萎靡不振的经济,同时避免印度的信用评级遭遇降级。然而,大刀阔斧的改革并未获得民众的认可,反而在国内激起了强烈的反弹。

工会领导人指出,印度政府于2012年9月开启经济改革措施,其中在航空、零售业以及保险业欢迎外资进入的举措将使印度工人群体的利益受到极大损害。工会呼吁政府不能无视来自工人群体的要求,必须倾听工人们的诉求。

分析人士认为,素有印度“经济改革之父”之称的辛格如今面对着颇为尴尬的现状:2012年全年平均5.3%的经济增速创下了印度十年来最低水平,与此同时还有不断被国际评级机构警告降级的危险。2014年印度大选在即,留给辛格备战的时间并不多,能否再度连任,取决于辛格力推的经济改革能否在今年内妥善落实。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