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接手瓜港经营权属中巴贸易合作下的商业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9 16:58:07
分享

外交部:接手瓜港经营权属中巴贸易合作下的商业项目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资料图片)

2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部分媒体对中国公司接手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经营权一事的过分解读答记者问,表示该项目是中巴经贸合作下的商业项目,中巴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稳定与发展。

18日,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经营权向中国企业移交协议在巴总统府正式签署。然而,此举却因瓜达尔港特殊的地理位置,被西方部分媒体赋予了非凡的政治含义。有评论称,瓜达尔港是中国实现能源安全、拓展海上通道的重要支点,战略意义深远。

对此,洪磊指出,中巴是友好邻邦。长期以来,中国企业一直积极参与巴各领域的建设。中国企业接手瓜港经营权,是中巴经贸合作下的商业项目,是两国互利友好合作的一部分。

洪磊说,中巴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稳定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社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