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谴责朝鲜第三次核试验 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3 09:01:45
分享



***韩国新老总统强烈谴责

韩国候任总统朴槿惠12日紧急召开应对会议,表示对朝鲜不顾韩国政府和国际社会的警告强行进行第三次核试验予以强烈谴责。

朴槿惠说,朝鲜核试验是对朝鲜半岛和国际和平的重大威胁,不利于韩朝构筑信赖关系,将维护和平的努力推向困难局面。

朴槿惠强调,朝鲜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遵守与国际社会的无核化承诺。包括六方会谈参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需就朝鲜的错误行动向其追究重大责任。

她还说,韩国新政府不会容忍朝鲜的核武装,朝鲜也需要认识到通过挑衅只会一无所获;新政府会以强大的遏制力的基础,为了实现朝鲜无核化而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

朴槿惠还指出,新政府追求的朝鲜半岛信赖进程只凭借韩方的努力是不能实现的,只有朝鲜拿出有诚意和认真的态度,才能加以推进。

另外,韩国总统李明博当天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并在会后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称其违反安理会决议,是对半岛和平与稳定的“不可接受的威胁”。声明指出,朝鲜必须对其“挑衅”行为承担责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