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决定今晚召集紧急会议讨论朝鲜核试对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12 15:31:31
分享

安理会决定今晚召集紧急会议讨论朝鲜核试对策

  2012年4月18日,美国卫星拍摄到的朝鲜核试验场。

  法新社援引联合国的消息源报道说,联合国安理会已决定美国东部时间2月12日上午9时(北京时间2月12日晚上10时)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的应对之策。

  今年1月,联合国安理会警告说,如果朝鲜进行新的核试验和导弹试射,安理会必会采取“重要的”行动;美国和安理会2月份轮值主席国韩国亦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坚决的措施惩戒朝鲜的核试验行为。不过,联合国一名外交官告诉法新社,2月12日的会议不大可能就制裁措施达成一致,但是会清楚向朝鲜传达联合国的立场。

  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验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发言人内西尔基发表声明说,朝鲜进行地下核试验“明显和严重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秘书长本人对朝鲜“严重破坏地区稳定和全球致力何不扩散的行动予以严重关切”,同时要求朝鲜“改弦易辙,重新致力于朝鲜半岛的无核化进程”,他相信安理会“会保持团结和采取适当的行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