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最高精神领袖拒绝美伊直接对话建议

来源:人民网
2013-02-08 13:16:16
分享

2月7日,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拒绝了美国提出的两国直接进行有关其核项目谈判的建议。他表示,谈判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美国一方面提议谈判,另一方面却“把枪口对准伊朗。”他说,伊朗不会被吓倒。

哈梅内伊的网站声明是针对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建议而发表的。上周六,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慕尼黑的一个安全会议上说,如果伊朗真心愿意谈判,美国对直接谈判的大门是开放的。美国和伊朗之间进行直接对话,以区别于将与本月底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谈。联合国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美国、英国、法国、中国和俄罗斯以及德国过去几年就伊朗核问题展开过多次协商。

与此同时,美国在6日扩大了针对伊朗的制裁,旨在收紧伊朗通过石油获得的资金。白宫坚决表示,只要伊朗继续谋求开发核武器和违反人权,就将保持对伊朗的压力。伊朗一直以来坚持说,其核计划用于能源开发和研究等民用项目。伊朗要求西方解除禁令作为停止核项目的先决条件,但总是被西方国家拒绝。

(来源:人民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