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麦凯恩推特讽其为“太空猴”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09:09:34
分享

内贾德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麦凯恩推特讽其为“太空猴”
麦凯恩发布嘲讽的推特内容:“这样看来,内贾德想成为伊朗太空第一人。但他不是上周就在那里(太空)了么?”

***“太空猴”照片闹乌龙?

1月28日,伊朗宣布把一只活体猴子成功送入地球次轨道,并安全返回地面。西方国家纷纷质疑这一事件的真实性,称伊朗先后公布的“太空猴”照片存在明显差异,此次送猴上天系伊朗造假。对此,内贾德总统表态称:“把活体送上太空是伊朗民众和数以千计伊朗科研人员努力和奉献的结果。”

在遭西方质疑的照片中,其中一张的主体为一只毛发相对较黑的猴子,另一张照片中的猴子身着背心,固定在一个类似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装置中,毛发为浅灰色,右眼上边有一颗明显的红痣。

对此,伊朗空间项目官员穆罕默德·易卜拉希米2日澄清,两张照片主体为两只不同猴子,其中一张是一只候补猴子的档案照片。他强调,伊朗上月28日确实把一只名为“先驱者”的活体猴子送上太空。

美国媒体援引易卜拉希米的话称,“先驱者”身体健康,没有因前往太空而产生任何副作用。他说,大约有3至5只猴子同时接受太空飞行项目测试,“先驱者”是最适合“人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