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称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美议员讽其为"太空猴"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2-05 11:09:52
分享

内贾德称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美议员讽其为内贾德称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美议员讽其为

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左)嘲讽艾哈迈迪内贾德(右)

内贾德称愿做伊朗太空第一人 美议员讽其为

约翰·麦凯恩发布推特的截图。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2月5日报道,伊朗总统穆罕默德·内贾德日前放出豪言,称伊朗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人类送上太空,并表示自己愿意成为伊朗第一名宇航员,甚至愿为太空事业牺牲生命。内贾德此言论引起媒体广泛关注,也遭到美国议员麦凯恩的奚落。

内贾德当日在首都德黑兰的新型卫星揭幕仪式上宣称:“我国(伊朗)青年拟在未来4至5年内发射载人航天飞船,我确信他们能够做到。尽管我知道宇航员候选人很多,但我准备成为伊朗第一名宇航员,为航天事业做贡献。”

内贾德补充道,他不仅愿意将自己“贡献”出去,也愿意为伊朗的太空项目捐献资金。这类太空项目正被国际社会怀疑或将用于核武,遭到经济制裁。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对此发布了嘲讽的twitter:“这样看来,内贾德想成为伊朗太空第一人——他不是上周就在那里(太空)么?”麦凯恩的讥讽来自伊朗1月28日宣布成功将一只猴子送上太空,并安全返回地面。但日前西方媒体纷纷对伊朗是否执行过此次发射或者是否发射成功进行质疑,伊朗相关专家回应称伊朗确实发射了载有猴子的太空舱,但伊媒体报道时用错猴子照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