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公布奥巴马持猎枪射击照片 欲平息外界质疑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4 08:58:40
分享

“如果你10岁时,父亲给你一把猎枪,然后你常常跟随父亲和叔叔们去打猎,(持枪)就成了你家族传统的一部分,你非常想保护这种传统也是很正常的。”奥巴马在采访中承认了美国农村和城市持枪文化的差异性,他还表示自己非常尊重美国历史悠久的狩猎传统,并建议支持控枪者“更多聆听”农村民众的意见。为了令他的话语更具说服力,奥巴马还举例说,在戴维营他经常玩双向飞碟射击。 
 
奥巴马此言一出,招致许多反对者的怀疑和讥讽。“奥巴马喜欢玩双向飞碟射击?我们怎么从没听说过、也没见过照片?他为什么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时机说出这番话呢?”共和党国会议员玛莎·布莱克伯恩还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上连珠炮式发问,质疑奥巴马话语的真实性。
 
英国《卫报》3日刊文称,白宫公布的照片应该可以令布莱克伯恩等人“满意”了。这张于去年8月4日拍摄的照片显示,奥巴马身穿牛仔裤和黑色短袖T恤,戴着墨镜和耳塞,手里端着一把枪管正在冒烟的猎枪。
 
对于此前为何未提及奥巴马对射击的爱好,白宫发言人卡尼回应称:“因为他前往戴维营,是为了与亲友放松身心,而不是为了拍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