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碰撞易致脑部损伤 奥巴马坦言不愿下一代打橄榄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49:45
分享

激烈碰撞易致脑部损伤 奥巴马坦言不愿下一代打橄榄球
记者曾拍到奥巴马在夏威夷度假时赤裸上身与特工打橄榄球的场景。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奥巴马是狂热的橄榄球迷,记者曾拍到他在夏威夷度假时赤裸上身与特工打橄榄球的场景,身材瘦削的奥巴马玩得不亦乐乎。然而,当被问及是否希望自己的下一代投身这项稍显暴力的运动时,奥巴马坦言并不情愿。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27日报道,奥巴马日前接受美国杂志《新共和》(The New Republic)采访时,就橄榄球运动中存在的饱受争议的暴力因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是狂热的橄榄球迷,但我不得不承认,如果我有一个儿子,我必须深思熟虑一番才能决定是否让他打橄榄球。”奥巴马称,作为酷爱橄榄球群体中的一员,他需要做出些许挣扎才能接受这个事实,即橄榄球运动应当逐步改良、以减少其中的暴力行为。 
 
奥巴马承认,在某些情况下,作出上述改变可能会令比赛变得不那么“激动人心”,但能够给运动员带来好处。他还表示,相比于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的职业球员,他更担心保障薄弱的大学生球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