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碰撞易致脑部损伤 奥巴马坦言不愿下一代打橄榄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9:49:45
分享

激烈碰撞易致脑部损伤 奥巴马坦言不愿下一代打橄榄球
虽然是狂热的橄榄球迷,但奥巴马并不愿意自己的下一代投身这项稍显暴力的运动。

“NFL的球员都是成年人,可以自行决定自己的未来。退一万步讲,即使他们在运动生涯中遭受了不可逆转的身体伤害,他们还有一个联盟可以依靠,可以拿到一笔可观的赔偿金。但是,那些大学生球员就不同了。我们在媒体上经常能看到,有些大学生球员在比赛或者训练时因某一瞬间的剧烈撞击或者过度冲撞,导致骨折、脑震荡等身体创伤,而变得生活无所依靠。我觉得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NCAA)应该重视这个问题。” 
 
去年5月,NFL退役球星、43岁的朱尼·西沃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自杀身亡。这是自2011年2月以来发生的第三起NFL球员自杀事件。此后,橄榄球运动员日趋严重的脑损伤成为美国国内讨论的热点话题。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有超过2000名NFL退役球员得了脑部疾病,虽然具体症状不同,但基本都可以判定为“慢性创伤脑部病变”(CTE),而引起脑部疾病的原因正是橄榄球比赛中激烈的身体接触和碰撞。
 
西沃自杀事件发生后,NFL专员罗杰·古德尔表示,将把现有的专为退役运动员设立的养老、医疗以及脑部研究经费从6.2亿美元增加至12.4亿美元。美国《体育画报》发起的网上调查显示,许多家长坚决表示不会再让孩子从事橄榄球这项危险的运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