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全国联盟”称愿与叙政府谈判

作者:郑斌 应强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09:04:15
分享

叙反对派“全国联盟”称愿与叙政府谈判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仍在交火。

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驻巴黎代表马胡斯1月31日表示,“全国联盟”准备与叙利亚政府代表进行谈判,以找到解决冲突的办法。

马胡斯当天在接受法国欧洲一号电台采访时说,“全国联盟”准备与叙利亚政府的代表举行会谈,但是叙总统巴沙尔本人不能参加这些会谈,他周围的亲信也不能参加会谈。巴沙尔可以授权给政府内的其他人。

据叙利亚网络媒体报道,“全国联盟”主席哈提卜30日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主页上称,他已经准备好与政府进行会谈。他说:“我宣布,我已经准备好与叙利亚政府的代表在开罗、突尼斯或伊斯坦布尔展开直接对话。”

马胡斯说,作为反对派的一号人物,哈提卜觉得自己有责任打破叙利亚问题陷入的僵局。马胡斯还呼吁欧盟国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解除对叙反对派的武器禁运。

“全国联盟”被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承认为“叙利亚人民的合法代表”,但该组织并不在叙利亚境内活动,也不直接领导叙境内的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和“胜利阵线”等。去年11月13日,法国宣布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随后又接纳了“全国联盟”派驻巴黎的“大使”马胡斯。

叙利亚危机始于2011年3月。根据联合国相关数据,已有6万多人在冲突中丧生,并有数十万叙利亚人逃到周边国家避难。叙总统巴沙尔1月6日向全国发表演讲,提出通过全国对话政治解决当前危机的倡议,但遭到叙反对派拒绝。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