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叙政府和反对派采取务实态度 寻求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17:27:50
分享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月2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敦促叙利亚政府、反对派采取务实态度,积极寻求能为各方普遍接受的解决方案,争取尽快开启政治对话和政治过渡进程,早日结束叙危机。

洪磊是在回应近日在法国举行的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和“叙利亚之友”国家会议时做此表示的。

据报道,1月28日,由法国组织、多国参加的支持叙利亚反对派领导机构“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简称“全国联盟”)的工作会议在巴黎举行。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全国联盟”主要领导人、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高级官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洪磊表示,中方注意到相关报道,希望有关各方为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中方认为,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现实出路,希望有关各方以“行动小组”日内瓦外长会议公报等为基础,进一步凝聚共识,推动叙利亚问题早日得到公正、和平、妥善解决。

根据法国外交部28日发表的简讯,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具体落实去年12月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达成的决议。这些决议包括,承认“全国联盟”为叙利亚民众的合法代表,启动叙利亚民主政治进程,以及向叙利亚人民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法国媒体引述一位西方国家外交官的话说:“会议的首要目的是研究向‘全国联盟’提供支援,以维持其运转的可能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