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媒警告称韩若不放弃对抗政策 将不与其对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9 16:10:28
分享

朝中社1月29日发表评论文章称,韩国政府在朝鲜发射卫星后,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显示其奉行“反朝敌视”政策和“对抗”活动。朝鲜决定,若韩国不放弃“对抗”政策,将不与其进行对话。

评论称,韩国作为朝鲜同族,没有因朝鲜成功发射卫星欢欣鼓舞,而是继续采取“对抗”政策。朝鲜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与韩国接触无济于事,只会让韩朝关系更加恶化。

文章指,制裁就意味着战争,韩国若不放弃对同族的“对抗”政策,就不会有韩朝对话。而韩国的任何“挑衅”行动将遭到朝方严厉的反击。

韩国总统李明博将于2月卸任,候任总统朴槿惠多次表示上台后将缓和对朝政策,寻求对话。但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和朝鲜宣称要进行核试验等一系列事件,使半岛局势和缓的前景十分黯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