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若韩国加入对朝制裁即是宣战

作者:杜白羽 曾涛 来源:新华网
2013-01-25 13:50:29
分享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5日发表声明,称若韩国加入联合国对朝方的制裁就是战争,就是对朝鲜的宣战,朝鲜将采取“物理性对应措施”。

声明称,若韩国不抛弃“同族对决政策”,就不可能与朝鲜面对面对话。声明告诫韩国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会遭到报复,同时警告韩国若加入联合国对朝方制裁,朝鲜将采取“物理性对应措施”。

声明还说,如果韩国继续追随美国,在核及导弹方面做出敌视朝方的动作,今后在北南关系中就没有无核化讨论,双方在1992年签署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就将彻底无效。

联合国安理会23日一致通过关于朝鲜发射卫星问题的第2087号决议,要求朝鲜遵守安理会有关决议规定,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决议同时重申,希望寻求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有关问题,呼吁重启六方会谈。

朝鲜国防委员会24日发表声明,谴责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决议,称将进行更高水平的核试验,为保护国家自主权展开“全面对决战”,并称六方会谈和“9·19”共同声明“不再存在”。

2012年12月12日,朝鲜用“银河3号”运载火箭将第二颗“光明星3号”卫星成功送入轨道。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