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警告韩国若参与联合国制裁 将面临报复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25 13:55:14
分享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25日就联合国安理会通过涉朝制裁决议发表声明称,如果韩国直接参与联合国制裁,朝鲜将对其采取强有力的“物理应对措施”。

委员会的声明称,韩国带头促进了安理会决议的通过,凸显其继续维持反朝对抗政策,朝鲜对此不能容忍。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将坚决捍卫朝鲜尊严和主权。

声明指出,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宣布,今后朝韩之间将不再进行无核化讨论。1992年通过的《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全面失效。另外,只要韩国继续推行“反朝敌视”政策,朝鲜就不会与其进行交流。

声明更强调,如果韩国直接参与联合国制裁行动,朝鲜将采取强有力的“物理应对措施”。朝鲜借此警告韩国不要 “轻举妄动”,否则将遭遇报复行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欧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