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巴沙尔逐渐丧失保住权力机会 奥巴马为出兵叙利亚与否犯难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9 08:58:47
分享

俄称巴沙尔逐渐丧失保住权力机会 奥巴马为出兵叙利亚与否犯难
以色列已经在临近叙利亚边境地区部署了新型“铁穹”反导系统。

***“会使事情变得更糟吗?”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奥巴马日前接受采访时说,他一直在思考美国出兵叙利亚会带来何种结果。“在叙利亚这样的局面里,我不得不问:我们能够对局势有什么影响?军事干预叙利亚会帮助叙利亚结束血腥冲突,还是会使事情变得更糟?”

奥巴马进一步指出:“(美军干预)会导致更多的暴力,甚至导致化学武器的使用吗?在后巴沙尔时代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最好的方案是什么?有数万人死在叙利亚,也有数万人死在刚果,我又该怎样进行权衡呢?”

他还表示,美国是否出兵叙利亚,除了要考虑此举对叙利亚产生的影响外,还要考虑到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目前,美国并未完全从阿富汗撤军,因此五角大楼要保证在阿富汗的作战能力。

日前,多国领导人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希望美国更多参与到地缘政治局势中,包括叙利亚和马里问题。

分享